入住月子中心後,
媽媽因為自然產後的傷口太痛了,
所以幾乎都把B仔丟給護士照顧,
且新手媽媽面對哭泣的BABY真得是不知手措啊!

護理長也看出我整個人因傷口疼痛而顯得很緊崩,
還幫我到樓下的婦產科掛號,檢查一下傷口,
每天例行的量血壓時,還會問傷口好多了沒,
有沒有那不舒服或那需要幫忙,整個讓人好窩心喔!

還是給專業的護士阿姨照顧好了,
既然都花了錢來月子中心,
當然還是好好的休息,
等把身子養好後,
以後回家的日子才能好好照顧BABY


月子中心會給一星期的菜單勾選表,
可以選自己喜歡吃的,
但有些沒有很好吃,
所以有時候會外送別家的月子餐到月子中心裡,
詳細介紹請前往「紫金堂月子餐」,
但是甜湯類就不錯吃,
另外每天都會有各家的彌月蛋糕、油飯當作小點心,
讓媽媽趁月子期間,好好選選心目中的彌月禮盒。

房間外的走廊上還有微波爐、電鍋,
飯菜涼了可以自己加熱,
另外有奶瓶消毒鍋,
每天還有不同的養生茶飲,都是熱呼呼的,味道也不會太稀,
還有媽媽寶寶等雜誌給媽媽們增長知識。

所以每天固定餵奶時,護士小姐就會把B仔推進房間,

餵完奶如果都安安靜靜的話,
我就會把B仔留在房間陪我一起睡覺,
但如果一直哭鬧搞不定,
我就會推回去給護士,
因為媽媽我真得不知怎麼辦啊!

我只會基本的餵奶、拍嗝和換尿布,
哄小孩我還真是沒法子,
以前玩別人家的小孩,
都是哭了就丟還給媽媽,
現在要我自己搞定,還真是慌了手腳

還好月子中心的護士都很有耐心,也很專業,
有問必答,還會到房間親自指導育兒方法,
還會幫忙拍照,紀錄月子中心的生活,
連訪客來訪會要拍一下


然後從寶寶喝奶、睡覺、洗澡、游泳到清醒…等,大小事全都用相機紀錄,
所以後來我的「成長紀錄相片書」才能那麼精彩

 

相關網誌:「嬰兒游泳初體驗


最後還作成光碟讓媽媽帶回家,
一整個好用心喔,比媽媽拍的照片還多,
在月子中心每天擠奶、餵奶、補眠、上媽媽教室,
還要見訪客,每天都好忙喔,
根本沒那麼多時間幫寶寶拍照,
所以收到光碟照片時,真得很高興!


月子中心每天都會提供兩套哺乳睡衣給媽媽用,
如果不小心髒了,也是可以和打掃阿姨要的,
然後一星期換一次新的床單,
玫瑰風的床單,好有古典風喔


育嬰室有手/電動的吸乳器可以借用,
擠完的奶也可以拿到育嬰室統一寄放,
要記得貼上標籤註明房號、日期和時間,
護士就會幫忙餵給寶寶喝了,
還有哺乳枕,餵奶時手比較不會酸,

B仔剛出生時,超愛作鳥嘴的動作,
常常把嘴色弄得尖尖的,
不知那學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松子 的頭像
    松子

    松子 ~~~^。^ 生活點滴紀錄

    松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